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考研 - 考研复试 - 正文

2014年海南大学法律硕士考研复试安排

来源:3773.考研 2014-4-2 21:10:49

2014年海南大学法律硕士考研复试安排
       海南大学2014年法律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定于2014年3月31日至4月2日进行。具体安排如下:
       一、资格审查(时间:3月31日上午8:30-11:30;下午3:00-5:30。地点:海南大学社科楼C座法学院113室)
       复试资格审查安排在3月31日进行,资格审查时除了出示准考证、有效身份证及复印件外,还须提供以下材料:
       1.应届本科生出示完整注册后的学生证及复印件(高校教务部门颁发的学生证)、《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上打印);
       2.往届本科生本科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上打印);
       3.加盖公章的大学期间成绩单(往届毕业考生由档案管理部门复印并盖章),从事过的主要科研成果及获奖材料,请带上相关的清单和复印件,复试时上交复试小组;
       4.《海南大学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政治审查表》(需政审部门盖章,应届本科生由所在学校的院系学工办做鉴定并盖章,没有工作单位的考生由档案所在部门或所在街道办做鉴定并盖章。此表可在研究生处网页下载专区下载)。
       5.同等学力考生需符合以下要求及提供相关材料
       (1)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后2年或2年以上(2012年9月1日前毕业)人员,且需提供4门以上本科阶段的课程成绩单和在全国核心期刊上发表两篇以上学术论文(不限学科专业)。
       (2)国家承认学历的本科结业生和成人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按同等学力资格审查;
       (3)同等学力考生在复试时需加试。在报名时未填写同等学力的考生,请于3月31日前与法硕办联系,将姓名、考生编号、报考专业通过邮件告知(电子邮箱:jm9166@hainu.edu.cn,主题标明"同等学力加试申请")。同等学力考生没有参加加试的,将取消录取资格,责任自负。
       6.凡证件不齐、材料不全或不符合报考要求,视为资格审查不通过,不予参加复试。
       二、复试内容
       复试由笔试(满分100分)、面试(满分100分,其中英语口语及听力20分)两部分组成。笔试采用闭卷考试形式。
       (一)笔试科目:《刑法》、《民法》
       (二)笔试时间:4月1日上午9:00-11:00;
       (三)笔试地点:2号教学楼109教室【法律硕士(法学)】
       2号教学楼207教室【法律硕士(非法学】
       (四)面试时间:4月1日下午:3:00-5:30(报到地点社科楼C座110室《详情请查看公告栏分组安排》)
       (五)面试内容:面试包括对考生英语运用能力、专业知识以及综合素质的考查三大部分,每位考生的面试时间不得少于20分钟。复试小组按不同研究方向的要求向考生提问,考查其专业知识和综合素质,并根据考生回答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等情况进行综合考评,给出成绩,满分为80分;英语运用能力主要考查英语"四会"能力,并给出成绩,满分为20分。
       注:考试时请携带身份证、准考证等相关证件备查。
       (六)同等学力加试科目:《民事诉讼法》、《刑事诉讼法》(加试时间:4月2日上午9:00-11:00;地点:5号教学楼221教室)
       三、体格检查:(时间:4月2日上午8:00-10:00;地点:海南大学校医院(海甸校区海南大学南门左侧100米)
       考生须自备近期免冠彩色照片一张,空腹体检,体检费自理,体检不合格的考生将不予录取。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最新文章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